出轨的女人

    和她,是同学,就叫她L吧。从高中,到已婚,我们一直都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,好朋友,我关系最好的女性朋友。她呢?是我们年级最漂亮的女同学。也许我们之间彼此暗生情愫,可我们从没有向对方透露过。
      那时我们毕业,工作,也一起吃饭,喝酒,聊天,但我们单独一起吃饭的次数,少之又少。记得那时,她失恋了,她说她真的用心爱过那个男孩,我看的出她眼里的悲伤,那时,我陪着她,散步,聊天,吃饭。她说也许她嫁不出去了。我说,我娶你。说这句话的时候,是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说的,但从心底,有那么一瞬间,我似乎听到了我心底的坚定和期许,期待着她肯定的回答。她笑着看着我说,你太小了。我也笑了笑,没说话,我分明感受到那时的气氛有着些许微妙,也许她在等着我继续说下去,但我没有。
      确实,她比我大一岁。而且,有感觉是有感觉,但并不愿意与她共结连理,因为她是太多太多人的女神,也许那时我觉得我配不上她,也许我觉得她并不适合与我终身厮守。
      那时,我们都是单身,经常见面,经常吃饭,唱歌,唱歌时候也经常一起唱男女合唱的情歌,我们彼此经历了太多次的试探,得到的都是彼此模棱两可的答案,那种关系或许很暧昧,可是,最终,我们还是朋友。
      对L,是有想法的,男人嘛,总是好色的,哈哈。也曾好多次的YY过她,幻想着她的嘴唇,她的胴体,可还是没发生什么,也许是因为有色心没色胆,也许是因为太熟了。
    后来,我发朋友圈,宣布我恋爱了,是我现在的妻子。她给我打电话,问我女朋友是谁,是不是J。我说,是的。她说,早就看出来你对J有意思,你个小跑子。我仍旧与她开玩笑,我单身那么久你不和我表白,现在我找对象了你还骂我。她说,滚,你个小个跑。随后她挂了电话。当时我内心似乎明白了一点,也许她是在等我,因为她这么漂亮,这么优秀,怎么会单身这么久。
      再后来,她也结束了单身,对象是她的初恋,我见过,也一起喝过酒,印象不错,家境不错,人也不错。    
      几年后,我们彼此结婚,她生了一个男孩,现在已经2岁了。而我,还是没有孩子,也许是我和妻子工作压力较大吧,妻子也忙,也正是这样才有了这个故事。
      那天我和几个朋友喝酒,大概喝到7分醉意,各自回家了。妻子在我父母家住,我回了家。大概12点多,躺在床上,刷朋友圈,看到L发朋友圈在和她几个闺蜜在酒吧喝酒,我随意评论了下,她立刻给我